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秋季开学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 2022.09.01
  • 通知公告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秋季开学

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开颜!

暑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临近。当前,我国境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个别地区暴发态势。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顺利平稳,希望家长们、同学们积极配合,家校协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熟知返校通知

家长和学生要熟悉学校开学时间工作安排,按照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工作要求,做好充分地安排,确定好返校时间并做好相关信息上报。

二、做好防疫工作

(一)做好返肇准备。开学在即,学生应提前7天返肇或居住地,在返校前要连续开展7天自我健康监测;家长请监督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

(二)做好个人防护。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配合体温检测和公共场所扫码等防控措施;合理选择返校方式,优先选择家人自驾方式返校。

(三)积极主动报备。返肇或返回居住地后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院报备。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学院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建议从外地返肇的学生及家长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少聚集、少聚会。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重点防控。有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学生,请务必严格按照当地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秋季返校安全。

(六)接种新冠疫苗。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接种加强针,以疫苗接种这一最有效的手段预防控制新冠肺炎,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

三、调整个人状态

(一)调整作息时间。根据学校作息时间,引导学生调整生活状态,科学合理作息,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以便更好适应学校学习节奏。

(二)保持良好心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做好陪伴支持,注意倾听学生感受并予以积极正面引导,让学生保持乐观情绪。

(三)合理运动膳食。要合理膳食,适当加强运动,引导学生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四、制定科学目标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家长与学生一起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新学期目标和计划,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消除盲目感,使学生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家长朋友们、同学们,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返校前请主动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并将相关信息报辅导员,确保返校前应接尽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衷心感谢你们的信任、理解与支持,让我们继续携手奋进、共同担当,确保开学工作有序、有效、平安进行。我们将与您千里同心,不遗余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