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省2022年免文化课程考试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综合考查方案

  • 2022.03.22
  • 通知公告

广东省2022年免文化课程考试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综合考查方案

 

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原定于2022年4月1日举行的专升本免文化课考试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线下综合考查调整为线上进行,线上考查主要以考生根据学校公布的题库选择题目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具体方案如下:

一、考查方式

线上考:考生根据相应的试题录制答题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时间安排

(一)综合考查题目发布时间:

3月25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视频上交时间:

 2022年4月1日17:00前发送至学校招生办邮箱gdgs13721@126.com 视频上交时间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未在指定时间前上传视为自动放弃。

(三)成绩公示时间:

2022年4月底(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视频要求:

(一)答题前向镜头出示考生本人身份证,要求清晰可辨认。

(二)视频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时长5-10分钟,格式为MP4或AVI,大小不超过500M。

(三)视频命名方式:考生号+考生姓名。

四、考查大纲及分值:

考查项目

考查内容

分值(分)

 

 

综合素质

仪容仪表

10

语言表达

10

思想政治素质

30

心理素质及学业规划

30

个人文化素养

20

总分

100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 综合考查题目将于2022年3月25日在我校官方qq群号:749662144进行公布,请考生自行下载,考生不得对外公开考查内容,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二)综合考查视频答题内容应由考生个人独立完成,不得邀请他人替代或协助答题(协助摄影除外)。

(三)考生在视频答题时应保持仪表整洁,注意言行举止文明,答题内容需积极正面,除简单的自我介绍和试题解答内容外,不得有其他的言语内容。若视频出现反党反国家的内容或不雅言行举止,将以违规论处,取消录取成绩。

(四)综合考查试题包含三道题目,每道题目的答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考核视频总时长应控制在5-10分钟以内,超出10分钟以外的视频片段作废。

(五)考生不能相互参考或者抄袭视频内容,如有发现考生视频内容雷同,均以相互抄袭论处,取消该门成绩。

六、录取原则

我校将根据各考生视频面试的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择优录取,如有同分点的考生,学校将努力争取增加计划全部录取。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2022年3月22